用三天将一段potential crush扼杀在摇篮里

这是怂吗 :(

周二带着一年前从日本买回来的“小脸口罩”去上课(被同学吐槽“你这个口罩不是一般得大”)。进门的时候与那位兄弟打了照面,他问“you sick?”,然后嘴角上扬,然后我可能那个时候脑子也糊涂一瞬间觉得十分、十分可爱。

我很自然地说了一句“yeah”,然后坐到了我那一桌被中国人霸占的桌上。

事后发现自己在回想一些可以说的更好的回答,然后意识到……嗯……好像有点过于在意了。

(虽然我时常会反思与别人交流的时候可以进步的地方从而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往往是话到了嘴边但是不确定这句话是不是这个意思所以就不说出口,然后回头再谷歌一下下意识出来的这句话到底是不是这么用的。自信心的问题,和朋友什么的有时候说就说了人家也不介意,但是在不是很熟的人面前就会特别在意不要犯错丢脸。)

扯远了,总之是觉得这孩子真的可爱。

而且再仔细回想起来,虽然现在还是持有“如果能再熟一点当朋友也挺好”的想法,元々好意を持っていただろう。本来也没想到居然会有同一节课,有了同一节课讲道理是应该有很多交流的机会的,然而我就留在自己的comfort zone里。(一开始看到班上中国人这样抱团还有点火大,想要脱离这张桌子,现在真的过于习惯了,而且已经到了一个如果现在离开反而会很奇怪的阶段。)

可能重点在于I don't think he's even slightly interested. 啊,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单身。久违地翻了一下FB发现至少那上面写着的是单身。

比如说。这学期刚开始的事后发现我俩一节课之后自然要catch up一下。聊着聊着我就脑袋一抽问他现在还住在老地方吗?我知道他家就离我家一条街区。然后他说是啊。我就说我们住挺近的也许会经常碰见(说起来这学期居然从来没有发生过?暑假都碰上好几次)他露出了尴尬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住哪儿),然后我尴尬地结束了话题。

……为什么要提那茬子。明明可以约一下学习一个小组写作业之类的呀。或者如果我那时候流畅地坐到他那桌也许就会有更多的相处机会了,但我因为突如其来的尴尬被震慑到了我原先坐的地方(毕竟我东西也都摆在那儿呢,也不是刚走进教室)。

我们的课明明是一天的最后一节,从来没有在回家路上碰到过。我一开始习惯性地想躲他(我们上学期就是这么做的,避免尴尬),我也觉得他在躲我。期中考完那天我和他那桌的几个男生在门口考试,然后他好像本来想跟他们说什么来着但突然一瞬间消失了——于是我还蛮确定他就是在躲我。

然而他也挺友好的,通过上学期的相处发现性格上其实挺处得来的,所以还是觉得要是能当朋友就好了。我也不知道这方面能做什么努力了,感觉主动接近就是有种要追他的样子,即使我已经把这个念头掐死了。可能朋友也不是能强求的吧。

: (


评论(9)

NO WHERE

©NO WHERE
Powered by LOFTER